PI Core 核心產品組合

PI Core 是 AVEVA PI System™ 中最為廣泛被使用的產品組合。
它能提供即時且高保真的運行數據給工程師、設備操作者以及現場分析師,使他們隨時都能擁有關鍵資料做出最好的決策。


PI Core 的效益

保護與支援您的核心運行工作。增進正常運行的時間、安全性、運行效率。


提供具擴充性的資料保存能力 :

為整個工廠的運行工作建立一個單一的紀錄系統。PI Server 可追蹤與蒐集來自數百萬點的高保真資料、儲存數十年間有價值的歷史資料,並且可併入預測(未來)的數據。

整合資料脈絡與數據建模

使用 Asset Framework 功能來建立可重複使用的資料架構,用以組織以及管理數據。添加來自其他系統的關聯數據,將跨設備、產線、設施的關聯數據分組,用以改善診斷或是營運分析。

高度自主的數據視覺化呈現

給予工程師、設備操作者、分析師不須編寫程式碼即可快速建立儀表板與報告的工具。在 Excel 中即可分析即時的運行數據。

頂尖的可靠性

確保身在非常注重精度與準度的高風險環境中的人員能精準獲取數據。建置 PI Core 組件可實現故障自動轉移以及高度可用性。使用企業身分認證確保數據的存取安全無虞。


 

 

PI Core 的特色功能

蒐集數據 ( Collection )

從任何來源獲取高保真的時序數據

您可以從數百種現成的 PI Adapters、PI Connectors 以及 PI Interfaces 中挑選符合您需求的連接器,使用它們來幫助您從多種傳統、專有設備,以至於 SCADA 與其他控制系統中蒐集運行數據。大幅降低耗時且耗費人力的手動蒐集數據。內建強大的緩衝暫存 (built-in buffering) 功能,確保在系統中斷的期間還能保持可靠的數據傳輸能力。

點我深入了解蒐集數據 (Collection)

儲存與增進數據 ( PI Server )

以最高效率儲存每一年的運行數據

PI Core產品組合的核心是 PI Server,為業界最可靠、最為縝密的數據資料庫。 PI Server 中的 Data Archive 功能可最佳化儲存以及獲取巨量的運行資料,因此工程師與數據分析師可察看趨勢曲線、發現異常,再進一步深入探究問題細節。

有脈絡關係的數據可讓您更快速獲得洞見。PI Server 包含可將數據組織化與結構化管理的 Asset Framework 功能。
利用可重複使用的數據架構可整併來自設備、製程、設施的關聯數據至統一的儀表板或視圖中。可從其他的系統中獲取數據,並將其以上下文互相關聯的方式引用(非複製)至時序數據中。可標註原始的數據流,因此就算不是數據專家也可解讀報告。Asset Framework 讓您一開箱即可使用資產分析、內建運算、事件追蹤、配置通知…等數項功能。

點我深入了解 PI Server

數據視覺化 ( Visualization )

無須撰寫程式即可依需求獲取視覺化數據

透過使用 PI Vision 功能,AVEVA PI System™ 獨特的 Web 介面數據視覺化工具,即可以簡單直覺的拖拉技術來建立功能強大而且手機用戶也可觀看的儀表板以及監控顯示系統。PI DataLink 功能則可以輕鬆將數據導入 Excel 表格中進行分析與報告。

點我深入了解數據視覺化 (Visualization)

整合 ( Integration )

快速將 PI System™ 中的運行數據導入您熟悉的工具中

PI Integrators 功能能將數據轉換成雲端平台 (例如: Microsoft Azure、AWS、Google Cloud Platform) 可使用的資料格式。也可將數據整合至 Microsoft Power BI、SAP BI、Tableau,或是任何使用 ODBC、SQL 存取數據的應用工具。

點我深入了解整合 (Integration)

 

 

 

Top 回到 AVEVA PI System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