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應變中心 ERC 是什麼樣的解決方案 ?

工廠的子系統繁多又分散,使得警報與事件散落在每個子系統中,難以有效率的管理與追蹤處理狀況。更擔心的是,若重要設備或製程出現警報,卻沒有即時掌握,甚至會產生工安危機或嚴重損失。「緊急應變中心 ERC」 就是一套將全工廠警報整合,並且結合自動產生報表、巡檢交接功能的管理平台。從此您即可在單一平台上看到廠區所有正在發生的事件、警報、處理追蹤、趨勢報表。幫助提升應變速度,以及管理警報與異常事件的效率。

緊急應變中心 ERC 包含4大功能 : 警報通知、警報分析、追蹤交接、全場巡檢。

 

 

方案特色

支援多種資料來源 + 無縫的瀏覽體驗
將 SCADA、資料庫的資料無縫整合。Web-based 環境讓您從電腦、平板到手機,隨時隨地都能即時線上瀏覽。
警報統整 + 分析自動化
自動統計警報數量與等級,並提供圖示化報表,趨勢分析一把罩。 提高人員管理警報與異常事件的效率。
多樣化通知方式
6 種通知方式任您運用,還能自訂通知條件。將「對的訊息」自動又精準地傳給「對的人」。(通知方式包含 : LINE、WeChat、MS Teams、簡訊、電話語音、Email)
即時記錄與追縱處理狀況
警報處理流程即時記錄與追蹤,除了建立應變 SOP ,也讓交接事項不遺漏。

解決方案展示

直覺式工廠警報統計儀表板

直覺式儀錶板,一目了然全廠重要警報與數量統計

追蹤警報處理進度

即時追蹤嚴重警報的處理進度

總覽歷史警報

總覽歷史警報紀錄

掌握警報排名、占比與分布

今日警報排名,掌握各子系統警報占比,以及長短警報的分布

圖示化統計警報,快速了解警報趨勢

圖表化統計警報數量,讓您快速了解警報發生趨勢

一覽資料來源連線狀態

警報資料來源的連線狀態一覽無遺,不必擔心不知道斷線造成警報漏接

 

下載緊急應變中心 ERC 型錄

下載型錄

 

 

 

 

導入案例

客戶背景 : 美商半導體業者

位於台灣中部的生產基地中,分為三個廠區以及一個總部。

現場總共使用 4 種不同廠牌的SCADA系統,監控生產狀況與警報。

 

目標

📍整合三個廠區 SCADA 的警報監控,並且統一在 HQ 中呈現。
📍同時需要警報全自動通知,減少各廠區的工程師需長時間輪班緊盯 SCADA。

 

挑戰
📍整合不易

SCADA 品牌、版本新舊均不一,收取警報的方式也不同。
整合複雜度高,使得業主苦於無法建立統一的警報中心。

📍浪費人力

各廠區警報皆沒有自動通報的功能,需要工程師24小時輪班緊盯系統,並以電話通知。
因此造成人力無法貢獻在更有意義工作上。

 

解決辦法

ERC 本身即可蒐集多種資料來源以此整合各種SCADA的警報資料。
同時利用內建的多管道通知功能,讓警報可透過 LINE 、Email、簡訊、語音等方式發送。

 

帶來的效益
一站式獲得警報資訊
整合後,總部人員可以一站獲取三個廠區的警報資料,無須四處奔波。
節省人力
警報通知全自動化,再也不需要人員緊盯與電話通知。讓人力做最有效率的運用。
報表自動產出
警報自動統計,同時自動產出報表。工程師可即時獲得現場警報趨勢,快速制定因應策略。

緊急應變中心 ERC 標準架構

ERC 緊急應變中心標準產品架構

備援架構

ERC 緊急應變中心備援架構

* Stratus ztC Edge 邊緣運算平台 提供虛擬主機可確保您的應用程式保持高度可用性 (HA) 與容錯性 (FT)。提供遠端管理與部署,簡化管理流程、釋放 IT 資源。

相容性

作業系統
  • Windows 10 / 11 Pro
  • 作業系統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以上;Standard / Data Center
網頁瀏覽器
  • Microsoft Edge
  • Google Chrome
  • Mozilla Firefox
  • Safari
資料庫
  • 資料庫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以上;Express / Standard / Enterprise
硬體需求
  • Processor : 2.4 GHz or faster processor
  • RAM : 8 GB or above
  • Free space on hard drive : 500 GB
  • Network : 1 Gigabit Ethernet
  • Display 1920 * 1080 or higher

若您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歡迎下載產品型錄

下載緊急應變中心 ERC 解決方案簡報

 

 

 

Top 回到 Senwaiy 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