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與海事工程
3D繪圖與建模設計軟體

AVEVA™ E3D Design

開啟 3D 設計新紀元,高互動性的 3D 模型結合雷射掃描模型,
一切都可在擁有高解析與逼真 3D 環境的 AVEVA™ E3D Design 中呈現


自 1974 年 AVEVA 發行第一版的 AVEVA™ PDMS 以來,它成為了 3D CAD 行業中眾所皆知的工程繪圖建模軟體系列。40 多年來 AVEVA 結合使用者回饋不斷創新改良 AVEVA™ PDMS,在近年推出全新一代的 3D CAD 設計軟體 : AVEVA™ E3D Design。

對工廠、船舶和電力行業而言,AVEVA™ E3D Design 是世界上技術最先進、功能最強大的工程 3D 繪圖與建模設計軟體。它能為您達成無衝突、同時讓多種專業部門共同合作進行 3D 工程設計,並且快速產出精準的圖面與進度報告。幫助您在有限的成本與時間內,完成高品質的專案與工程設計。


透過 AVEVA™ E3D Design 您可以用更高的效率完成高品質 3D 建模與 2D 圖面

直覺式的使用者體驗

直覺式的使用者體驗

互動式的高擬真 3D 模型設計及直覺化的操作介面。對於原先 AVEVA™ PDMS 的使用者能大幅增加工作效率,對於新使用者則能快速上手。

從 3D 模型變成 2D 圖面

從 3D 模型變成 2D 圖面

即使是複雜的管線圖或設備位置圖都能快速從原先的 3D 模型中直接生成精確的 2D 圖面。根據全球使用者的回饋,它能縮短 40% 製作圖面的時間

防止碰撞,預留空間

防止碰撞,預留空間

精細的 3D 模型與光影景深,在設計管線電纜錯縱的廠房或船艙時,幫助您清楚了解物件位置,並提醒您是否有任何物件在空間中發生牴觸。

跨越 3D CAD,進階到 BIM,整合工程專案的各項屬性資料 :


AVEVA™ E3D Design™ 讓 3D 模型與 P&ID 圖整合,讓您可快速比較物件以及更新模型與圖面。除了物件設計外,當您想追蹤模型或專案完成的進度時,AVEVA™ E3D Design 提供您進度報表以及物件狀態的確認。


AVEVA™ E3D Design 如同工程設計的資料平台,將工程相關數據整合統一管理。讓擁有多個專業領域的工程團隊,在AVEVA E3D Design™ 中共同合作,使工程專案在整個進行的過程中大幅提高效率、減少重工的風險。視覺化管理、高團隊協調性、以數據為基礎不斷做最佳化,這些特性使得 AVEVA™ E3D Design 不只是 3D CAD ,更進階為一套 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軟體解決方案。



3D 模型與 P&ID 圖的整合

3D 模型與 P&ID 圖的整合

2D 圖面與 3D 模型相互對應。尋找物件不再眼花撩亂、擔心出錯。同時檢視 2D 與 3D 是否正確連結,以及屬性數值的設定是否一致。

查看專案進度狀態

查看專案進度狀態

在軟體中即可確認當前個物件的設計進度,未定義狀態的物件會以紅色警示提醒,其餘依照您的定義則會顯示完成、未完成、修改中..等

匯出整體報告

匯出整體報告

匯出的報告以數據及圖表化的方式呈現整體,讓您快速了解當前整體專案的設計進度。

AVEVA™ E3D Design 不僅僅帶給您上面這些:


AVEVA™ E3D Design 不只能讓 3D 模型與 2D 圖面結合,經雷射掃描取得的真實現場模型同樣可結合在一起。如此可大幅縮短人員的學習曲線、降低溝通誤差,快速將物件導入實際安裝階段。

透過 AVEVA™ Point Cloud Manager ( AVEVA™ LFM ) 點雲資料管理技術,任何雷射掃描模型的資料來源包括靜態掃描儀或是任何移動、空拍、手持的掃描設備,皆可被 AVEVA™ E3D Design 接收讀取。

在真實環境中,看到 3D 模型
讓您將 3D 模型與雷射掃描取得的點雲資料互相結合。精確反映出新設備安裝在現場的樣子。

不須再反覆到現場丈量
在精準的雷射掃描模型中,直接製作 3D 模型並做修正。比起反覆到現場丈量再繪製模型更加有效率。

2D 圖面結合雷射模型也沒問題
您可以直接將雷射模型直接放入 AVEVA™ E3D Design 中的 2D 圖面。大幅所短製圖時間、避免失誤。

如果您想移除或更改在雷射模型中的物件,AVEVA™ E3D Design 也能輕鬆為您達成,廠房改建或增減設備不需要再憑空想像。


選取雷射掃描模型
在 AVEVA™ E3D Design 中的雷射掃描模型並不是只能觀看,您可以直接選取,並進一步動作。

刪除或更改雷射掃描模型
能接刪除或更改選定的雷射掃描模型,是 AVEVA™ E3D Design 的特色之一。使您可以在原址建上全新的 3D 模型。

不用再憑空想像安裝上去的樣子
有複雜管線的工廠或船舶設施最擔心測量失誤,卻到要安裝時才發現新舊設備會發生碰撞。
讓真實環境的模型與 3D 模型結合,您就能完美避開這樣的風險,順利完工。

 

 

廣泛支援各大繪圖建模軟體的資料格式

AVEVA™ E3D Design 提供業界領先的工作效率和功能的同時,也讓所有 AVEVA 工程設計類產品與 AVEVA™ E3D Design 皆能夠無縫相容整合。

除了 AVEVA 自身的產品之外,也支援多數知名的繪圖建模軟體品牌的資料格式。

僅輸入 :

  1. Excel (圖面資訊)
  2. STL (Inventor、Autocad、Solidwork、Sketchup)

輸入 / 輸出皆可 :

  1. 2D DXF/DWG (SolidWork、Autocad、EPLAN electric P8)
  2. DGN (MicroStation)
  3. IFC (Solidwork、Autocad、Revit、Naviswork、Sketchup、SmartPlant3D)
  4. SDNF (鋼構;Revit)
  5. MEI (STEP / STP;PDMS、EPLAN)

開始您的 3D 設計新紀元

無論您是 3D 建模的老手、新手或是原先 AVEVA™ PDMS 的使用者,AVEVA E3D Design 能提供您更高效率及彈性的工作環境,更能減少與業主之間溝通設計時的認知落差。

如果您是業主,使用 AVEVA™ E3D Design 建立的高擬真 3D 模型能幫助您在員工教育訓練時更快使人員了解廠房設備管線配置與結構,減少在現場模擬時可能發生的工安事件。而在廠房需要改建時利用 3D 模型與雷射現場模型結合 2D 與 P&ID 圖面,讓動輒數個禮拜的前置作業縮短至數天即可立即啟動,同時也減少工程上的失誤與重工的風險。


AVEVA™ E3D Design™ 實際軟體畫面

讓您沉浸在高效率的 3D 設計環境中

AVEVA™ E3D Design™ 功能總覽

2分鐘快速了解 AVEVA E3D Design™ 的過人之處

 

 

Top 回到工程設計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