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轉換多種通訊協定 ? 您值得更簡單、有效率的方式 !

現場設備、PLC 使用的通訊協定數十種,您是不是常覺得有這些困擾 :

  • 需要準備很多種類的閘道器,才能轉換不同的通訊協定。
  • 電腦得安裝許多 Driver,除了管理軟體麻煩,當電腦與設備連線數量過多,還常讓電腦當機。
  • 當電腦作業系統升級,就擔心與現有通訊軟硬體之間出現相容性問題。
  • 讓智慧閘道器 CGW 幫您免除上面的困擾 !

    受各大產業採用的智慧閘道器 CGW ,能整合工業中常用通訊協定 (共可支援超過 15 種) ,設備與SCADA系統間的通訊協定自由轉換外,還能透過 OPC UA 與雲端串聯,快速建立 IIoT 基礎。您透過網頁瀏覽器即可設定 CGW,不須在電腦安裝應用程式。

    CGW 本身為獨立的作業平台,所有的通訊轉換 Driver 皆在 CGW 中。幫助您大幅減少電腦安裝的 Driver ,以及直接與設備連線的數量、精簡化通訊架構,降低電腦負載過重當機的風險。同時,您也不須再擔心 Windows 系統升級會造成 Driver 不相容或需要升級的問題。

     

    智慧閘道器 CGW 支援多種工業通訊協定、降低電腦連線數、讓數據從邊緣傳到雲端

    產品特色

    工業設備常用協定,CGW 皆可轉換
    支援超過 15 種通訊協定,再也無需煩惱不同設備不同系統無法資料交換的問題,也不需再準備多種型號的閘道器來對應不同協定。
    支援多埠數,具備 4G 及 WiFi 功能
    提供 2 個乙太網路埠及 2、4、16 個 RS-232/422/485 埠。其中 2 埠的 CGW 更具備 4G 及 Wifi 功能,讓您輕鬆串聯雲端。
    減輕系統負荷,降低軟體相容性問題
    無須設定 DCOM,也不會因為作業系統升級無法使用。具備自我診斷功能,有異常自動重啟,維護輕鬆容易。電腦也無須安裝多種驅動程式,有效降低現場連線數量。
    支援設備各埠間數據交換
    可診斷每個 I/O 通訊狀態,並可即時記錄 PLC 或設備的通訊狀態,同時具備時間校正功能,確保系統運作時間一致。

    下載智慧閘道器 CGW 型錄

    下載型錄

     

    CGW 支援的通訊協定 (Protocol) 與設備品牌

     

    CGW 支援的通訊協定 (Protocol) 與設備品牌

    註一 : LCS 為 Local Scrubber 縮寫;DPM 為 Dry Pump 縮寫。

     

    Serial

  • Allen-Bradley DF1 : SLC500
  • Mitsubishi : A Series, Q Series, QnA, FX, FX0, FX0N, FX0S,FX1N, FX1S, FX2N, FX2C, FX2NC, FX3G, FX3U, FXFORM1 Series
  • Modbus : ASCII, RTU
  • Omron : CS Series, CJ Series, CV Series


  • Ethernet

  • Allen-Bradley CIP : SLC500, CompactLogix, MicroLogix , ControlLogix
  • Siemens S7 : S7-300, S7-400, S7-1200, S7-1500
  • Mitsubishi : FX Series, A Series, Q Series, QnA Series, FX5U Series
  • GE SRTP : VersaMax, 90-30, 90-70, RX-3i, RX-7i
  • Modbus : TCP
  • Omron Fins : CS Series, CJ Series, CV Series
  • 通訊協定 ( Protocol )

  • OPC : OPC UA
  • Modbus : Modbus Serial / Modbus TCP
  • SECS : SECS HSMS
  • AVEVA : AVEVA SuiteLink
  • EBARA : Dry Pump A series, Dry Vacuum Pump ESX series
  • EDWARDS : Dry Pump iM Serial
  • Kashiyama : Dry Pump MU Serial, Dry Vacuum Pump PC201
  • Powerware UPS : ASCII Data
  • 以上為智慧閘道器 CGW 所支援常見的工業通訊協定,更多支援細項歡迎下載完整清單。

    下載完整支援清單

     

    導入案例

    客戶背景 : 高科技晶圓代工產業

    客戶為台灣最大半導體生產業者,場內有大量的 Dry Pump ( 乾式真空泵 )、Local Scrubber ( 製程尾氣處理設備 )、加熱帶爐管設備等需連線監控。由於數量龐大,時常導致電腦負荷過重斷線,造成無法確實監控設備狀態。

    客戶面臨的挑戰

    客戶為了分散風險,廠中有多種廠牌的 Dry Pump 與 Local Scrubber ,但這卻導致通訊協定皆不相同。

    現場超過 2 千台的 Dry Pump 與 Local Scrubber 形成的龐大系統使得電腦負荷過重,造成監控系統時常連線中斷,無法得知即時運作狀態。

    解決辦法

    1. 透過 CGW 對設備端 PLC 及控制器進行通訊連接以及資料收值。

    智慧閘道器 CGW 對設備端 PLC 及控制器進行通訊連接以及資料收值的架構

     

    2. 所有 LSC (Local Scrubber) 設備之數值,同樣透過 CGW 對設備端 PLC 及控制器,進行通訊連接以及資料收值。

    智慧閘道器 CGW 對 Local Scrubber 的通訊連接架構

     

    以上 Dry Pump 與 LSC 的問題,皆利用 CGW 減少電腦對機台與 PLC 的連線數量,降低系統負擔。

    預期有助於提升系統穩定度與連線品質,同時也將不同的通訊協定一網打盡、全數整合。

     

    帶來的效益

    📍 簡化架構,穩定系統 : 系統負擔過大而導致的斷線或連線不穩的問題,在使用 CGW 後幾乎不復存在。

    📍 整合通訊協定 : 成功整合 Dry Pump 、LSC 以及 PLC 通訊協定多元的問題 !

    📍 降低當機風險,維護快速 : CGW 取代不同廠商提供監控電腦,大幅降低當機風險。且讓 Dry Pump 與 Local Scrubber 的維護工作達到快速上線。

     

    智慧閘道器 CGW 在亞洲地區各大產業累積豐富應用實績,若需要其他產業的案例參考,歡迎在下方與我們聯絡 !

     

     

    訂購選項

    CGW 512/514/518/516 2/4/8/16 埠 RS-232/422/485 可透過軟體選擇
    OPT1I 1 公尺 RJ45 轉 DB9 公型連接線;518/516 適用 (選購)
    OPT1J 30 公分 RJ45 轉 DB9 公型連接線;518/516 適用 (選購)
    1702002600 美規電源接頭及 1.8 公尺長電源線;518/516 適用 (選購)
    1702002605 歐規電源接頭及 1.8 公尺長電源線;518/516 適用 (選購)
    1702031801 英制電源接頭及 1.8 公尺長電源線;518/516 適用 (選購)
    1702031836 中國與澳洲電源接頭及 1.8 公尺長電源線;518/516 適用 (選購)

    產品規格

    CGW512 / 2埠 (另含WIFI與4G功能)

    CGW512 / 2埠 (另含 WIFI 與 4G 功能)

    CGW514 / 4埠

    CGW514 / 4埠

    CGW516 / 16埠

    CGW516 / 16埠

    產品型號 CGW512 CGW514 CGW516
    串列通訊
    埠數 2 4 16
    訊號
    • RS-232:TxD, RxD, CTS, RTS, DTR, DSR, DCD, GND
    • RS-485(2 wire):Data+, Data-
    • RS-485(4 wire):Tx+, Tx-, Rx+, Rx-, GND
    • RS-422:Tx+, Tx-, Rx+, Rx-, GND
    介面支援 RS-232/422/485, selectable in menu.
    資料位元 7.8
    停止位元 1.2
    同位元檢查 None, Odd, Even
    流量控制 RTS/CTS, XON/XOFF
    傳輸速動 110 bps ~ 921.6 kbps
    網路通訊
    規格 IEEE 802.3, IEEE 802.3u
    傳輸速度/埠數 100/1000 Mbps / 2 (8-pin RJ45) 100/1000 Mbps / 2 (8-pin RJ45) auto MDI/MDIX /4 (8-pin RJ45)
    通訊協定 TCP, UDP, HTTP, ICMP, ARP, Telnet
    安全防護 Built-in 1.5V magnetic isolation
    軟              體
    作業系統支援 32-bit/64-bit Windows XP/Vista/7/8
    設定方式 Web Browser
    支援工業協定(Protocol) & 設備品牌
    • OPC UA
    • Modbus : TCP、ASCII/RTU
    • AVEVA SuiteLink
    • Serial:Allen-Bradley DF1 , MITSUBISHI(三菱), OMRON(歐姆龍)
    • Ethernet: Allen-Bradley CIP, SIEMENS(西門子) S7,MITSUBISHI(三菱), GE SRTP, OMRON(歐姆龍) FINS
    • Dry Pump & UPS: EBARA , EDWARDS, KASHIYAMA, POWERARE UPS
    • SECS/HSMS
    • 若有特殊客製化通訊協定轉換需求,歡迎在下方表單填寫 !

    若您想了解更多詳細規格,歡迎下載產品型錄

    下載智慧閘道器 CGW 產品型錄

     

     

     

    Top 回到 Senwaiy 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