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 Server
儲存與提升數據的品質與價值

作為 AVEVA PI System™ 核心引擎的 PI Server
提供強大的即時數據儲存、標準化、數據分析、警報事件通知等功能。


PI Server 是如何運作的?

從高度保真的數據儲存,到提供真知灼見的資訊。PI Server 能讓您做出更好的決策。


 

PI Server 的特色功能

數據儲存 (Data Archive)

PI Server 可為您儲存數十年間高品質的數據。只需數分之一秒,讓您儲存數百萬個數據流的同時維持數據原來高保真的樣貌。

「Data Archive」作為 PI Server 的時序資料庫,它儲存與檢索以感測器為基準的測量值。

需要追蹤與查詢壓力、溫度、流量…等等現場數值嗎? 從今天起把需要 IT 人員的協助才能查詢資料、或是每次查詢都需要等待系統處理老半天等等問題拋諸腦後, PI Server 讓您寶貴的數據保持上線狀態,以便在您有需要的時候隨時隨地立即進行即時查詢與視覺化呈現。












資產架構 (Asset Framework)

讓您可以綜觀大局。

資產架構「Asset Framework」(簡稱 AF) 可讓您在原始的數據流中建立上下文關係並添加描述性標籤。例如您可以將個別標籤或數據流標註為”流速”、”溫度”或是"振動"等,AF 的屬性功能讓您可用直覺自然的語言查詢您需要的特定資料。藉由 AF,您的數據將對整個企業上下的使用者更加有意義,而不是只局限於對 SCADA 專家。

AF 同時支援資產層次結構的功能。這意味您可以將所有與特定資產相關的數據做分組,並蒐集位於特定區域資產的資料。可將AF 視為直觀式組織數據並加以深入分析,一個相當便利的工具。利用 AF 您就能非常容易地去制定符合各個組織需求的層次架構。

不單單只能使用 Data Archive 中 的數據,AF 甚至能應用來自 PI Server 之外的數據。例如,您可以引用外部系統(維保資料庫、ERP系統)中的資產數據,完全不須複製、直接使用,自始至終保持數據來源的單一性。全公司上下的使用者一站式獲取所有資產訊息,對系統管理員而言,因為知道權限是安全且集中維護的,所以更能享有對身心靈的皆無負擔的管理方式。



事件框架 (Event Frames)

透過事件框架功能,讓您從數十年的數據中尋找最有價值的關鍵時刻。

使用「Event Fframes」事件框架功能,您可以洞察關鍵事件,例如製程中的偏差、批次製程中的新工作階段或排程的變更。您可以分析這些事件中的數據並進一步與相似的事件進行比較,這些資訊能幫助您執行根源分析、確保一致性,並且複製最佳的實踐方式到整個企業中。

PI Server 中的事件框架功能是為操作工作量身訂造的,您可以依據製程數據的限界值或是其他 KPI 來觸發蒐集數據的機制。在 PI Server 中設置事件框架跟吃蛋糕一樣簡單,不需要任何撰寫程式或資料庫的專業即可建立符合需求的事件框架。



通知 (Notifications)

您只會在發生緊急事件時才會收到通知,達成真正的警報減量管理。

檢測並快速對操作中的偏差進行反應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有重要工作人員以及價值數百數千萬的設備正在線上作業。當運行數值達到設定的限界值時,PI Server 中依據事件架構 (Event Frames) 所建立的通知 (Notification) 功能將會發送即時通知。並且為了避免訊息接收者沒有看到警報,通知功能會自動啟動備份計畫將警報存檔。








 

 

什麼是資產架構 (Asset Framework)

PI Server 中引以為傲的強大功能

 

 

 

Top 回到 PI Core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