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即時數據
Real-time data colletion

連結到新的數據源這件事已經遠比以往還要簡單、快速且安全
PI System 能從數百種的通訊協定、系統、IIoT 閘道器以及舊設備中,自動蒐集即時數據與時序數據。


是什麼原因使得 PI System™ 的串接性如此出眾?

強大的連接技術,可讓您用安全可靠的方式從任何的數據源收集數據。

連結到任何運行數據的來源

無論從最新的 IIoT 設備到老舊的系統,或是數百家不同供應商的系統、設備、感測器,您都可以透過 AVEVA PI System™ 豐富的現成工具,連接上您想要的數據源。

監控遠端設備

讓您可從先前因為惡劣環境或是糟糕的網路連線而被孤立的遠端設備中蒐集資料。最大限度降低人工巡察的成本與安全風險。

將新數據加到您的營運數據大家族中

蒐集了超過20億個數據流。當您添加新設備或是感測器時,不用擔心它們產生的數據會成為一座孤島。您所有的數據皆可在強大的數據管理平台中,立即與現有的數據一同擴充和使用。


數據蒐集技術

Data collection technologies


無論任何裝置、通訊協定、語言、數據頻率、傳遞速度、格式,透過 AVEVA PI System™ 的數據蒐集技術,皆能蒐集到高安全性、高效能、不需程式碼管理的運行數據。AVEVA PI System™ 不斷新增數據蒐集技術產品組合以滿足客戶需求,這些產品皆可在幾分鐘內完成安裝,並針對即時時序數據進行最佳化。


PI Adapters

存取以往孤立在遠端設備或是輔助網路的數據

在低耗能的 Linux 或 Windows 裝置上運行輕量級的 PI Adapters 來提取 IIoT 閘道器以及感測設備中的即時數據。將蒐集到的邊緣數據蒐集至您地端的 PI Server 或是 AVEVA™ Data Hub 雲端服務 ,可讓您獲得全面性的邊緣運算服務以及「邊緣到雲端」完整的連結性。


PI Connectors

精簡配置流程

只需極少步驟,PI Connectors 即可開始為您掃描數據來源並發送數據。自動建立資產間關聯的層次結構。PI Connectors 提供統一性的管理體驗並讓您達到遠端管理。


PI Interfaces

上百種現成標準數據接口

AVEVA PI 開發出超過225種標準的 PI Interfaces 幫助您連結控制系統、SCADA、PLC、實驗室,以及其他企業資訊系統。 PI Interfaces 傳遞即時、容錯的數據至 PI Server 中。


接口客製化(Custom connectivity)

依您的需求自訂義連接方式

除了可使用現成的產品連接上百樣裝置與系統外,AVEVA PI System™ 更提供工具讓您使用 AVEVA PI System™ 資訊格式(OMF)客製自訂義的連接方式。更多資訊可參考 AVEVA PI System™ 的開發人員技術頁面。

 

 

PI System™ 數據蒐集技術介紹短片

什麼是 PI Connectors

 

 

 

Top 回到 PI Core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