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整合
Data Integration

透過編排 AVEVA PI Server 中的數據來輕鬆快速地將本機中的數據整合至雲端平台、進階分析、關聯資料庫、地理資訊系統 (GIS) 以及商業智慧 (Business intelligence) 工具中。


PI Integrators 是如何運作的?

讓您不用再耗費精神處理複雜的數據整合與清理。

清理異常數值以及偏離的數據點

您有成千上萬的感測器數值流入 PI Server。PI Integrators 能將帶有異常數值、不同時間戳記、通訊間隔和其他缺陷的數據資料從系統中清除。

調整與擴增原始數據

PI Integrators 能將所有不匹配與偏移的時間戳記轉至表格中編排格式、進行插值後,提供給商業智慧 (business intelligence) 或機器學習的工具使用。並可從資產架構 (Asset Framework) 中提取相關資訊,從中辨識出影響營運表現的關鍵因子。

將準備好要分析的數據傳送到商業智慧(BI)工具以及機器學習演算法中

設置好後您就不需時時惦記它。當來自感測器的新數據送達時,PI Interators 會將新數據自動送到您的分析工具中,讓您 365 天都有最新的數據可使用。

 

 

 

數據整合技術

數據科學家有時會自嘲自己是「數據清潔工」,因為他們有 80% 的工作時間要花在蒐集數據與清洗資料中。分析程序時常需要一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得出結果也是屢見不鮮的事情。

其實有更加輕鬆的方式 ! AVEVA PI System 的數據整合產品降低了蒐集數據的負擔,讓您花更少的時間在整頓梳理原始數據,並擁有更多的時間進行深入分析,因此您可以更快速地獲得營運上的洞見。

商業分析 (Business Analytics) 專用的 PI Integrator

商業分析專用的 PI Integrator 提供了操作容易的拖放介面,您可以輕鬆地選擇、清理與整理要進行分析的數據。

將收到的感測器原始數值轉換成經過整理的行列格式數據,可讓您用於關係資料庫與雲端數據平台 (例如 :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中。將現場運行數據與商業數據互相結合,可為您帶出更加深入的見解。

PI Integrators 能讓您使用您熟悉的工具 (例如:IBM Cognos、Oracle Analytics、Power BI、Qlik、SAP BI、Sisense、Tableau、TIBCO Spotfire),或是任何使用開放資料庫連接 (ODBC) 或標準 SQL 存取的工具來分析運行資料。

透過更加快速的存取數據,您的分析師可以:

  • 找出增加產量並降低運行成本的機會
  • 準備符合規範與要求的報告
  • 進行預測分析
  • 將現場運行數據與其他商業數據整合

Esri ArcGIS 專用的 PI Integrator

Esri ArcGIS 專用的 PI Integrator 能將即時運行的數據與視覺化的地理分析資料相互結合,讓您的地圖像活過來一般生動活潑。

來自傳感器、控制系統以及計算後的數據能增強 GIS 的分析,提供您最新的狀態資訊以利感知即時現場狀態。

每一個會產出有關溫度、壓力、速度等數據的設備,也都會產生另一種數據:位置。將這些數據整合到同一個地方呈現能幫助:

  • 維護工程師可使用地圖導航即時對警報做出反應
  • 現場技術人員在靠近設備時會收到即時接近告警
  • 營運工程師可比較各地理區域的情況
  • 計畫者可分析在哪裡部屬新的設備以及停用哪些現有設備

將資訊整合在一起會帶來超乎預期的效益

藉由智慧城市儀錶板,Riverside 城市在 5 年內可省下 3 百萬美元

 

打造符合您需求的 AVEVA PI System™ !

無論是需要核心功能,或是讓數據能從邊緣 (Edge) 連接到雲端,AVEVA PI System™ 都能符合您企業當前的需求。一同探索 AVEVA PI System™ 的核心功能,以及邊緣到雲端的服務 !

 

 

Top 回到 PI Core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