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VA PI System™ 開發者技術與工具

Developer Technologies

AVEVA PI System™ 的開發者工具是一個工具庫,讓您可輕鬆將數據提取到客製化的應用程式或是商業工具中。


使用開發者工具可將 AVEVA PI System™ 的資料整合到 :


Microsoft Office or SQL Server

Web portals (入口網站)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systems , 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Maintenance systems (維保系統)

Reporting and analytics platforms (報告與分析平台)

還有更多 !


AVEVA PI System™ 開發者技術與工具介紹短片

 

開發者工具範例

您可將數據帶到 PI System™ 中
( AVEVA PI System™ 訊息格式;OSIsoft Message Format , OMF )

OMF 定義了一組訊息標頭(Message Header)與訊息主體(Message Body),用於產生兼容的訊息格式將數據輸入到本地的 PI Server、Edge Data Store (EDS),或是 AVEVA™ Data Hub 中。您可以使用 OMF 在沒有現成數據蒐集方式的平台和語言上,開發數據採集的應用程式。

也能將 PI Server 中的資料拉進以 SQL 為基礎的應用程式中
( PI SQL Client )

例如在一般報告或是商業智慧(BI)的應用場合中,讓 PI Server 與使用 SQL 進行通訊的其他產品或系統進行互動將會對您很有幫助。 PI SQL Client 是一組數據提供與驅動的應用程式,提供以關係視圖的方式存取 PI Server,也可使用SQL查詢的方式對 PI Server 進行存取。 您將可以使用 PI Server 隨附的 Server 組件 : PI SQL Data Access Server (RTQP引擎) 執行 SQL 查詢。

或是從網路用戶端存取 PI Server 的數據
( PI Web API )

利用 PI Web API,您可以使用HTTPS協定建立網頁工具來存取 PI Server 的數據,並可在幾乎任何的作業系統上運行,且不須在用戶端安裝任何的 PI System™ 軟體。 PI Web API 可讓您的網頁應用程序檢索與處理時間序列、設備資產和事件框架的數據。除此之外,它還可以讓您引索與搜尋在 PI Server 內的資產框架(Asset Framework, AF) 和 Data Archive中的詮釋資料(metadata)。


將 PI Server 的數據提取到以 Microsoft NET Framework為基礎的應用程式中
( Asset Framework Software Developer's Kit;AF SDK )

依靠 Microsoft 技術的企業會發現.NET Framework 對 PI Server 而言是一個全面性、高性能並且以Windows為基礎的程式化界面。 AF SDK 是一個基於 .NET 的基礎軟件開發套件, 可與 PI Sever 中的 Asset Framework (AF)內儲存的資產詮釋資料(metadata)和時序數據進行互動。

讀取或寫入數據到 Edge Data Store (EDS) 或是 AVEVA Data Hub 中
( PI Develop Technologies )

EDS 和 AVEVA Data Hub 以SDS為基礎共享一個公共的數據庫來儲存資料。您可使用 SDS REST API 靈活地讀取或寫入儲存在邊緣或是雲端的單個數據流。

以編寫程式的方式管理 AVEVA 雲端數據中心
( OCS REST APIs )

您可以使用 OCS REST APIs 來管理 OCS 帳號、身分、數據入口、數據畫面...還有許多功能。



 

了解更多關於開發者工具及技術


智慧閘道器CGW
智慧閘道器CGW
智慧閘道器CGW

 

 

 

Top 回到 AVEVA PI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