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您的痛點嗎 ?

📍 廠區多種子系統、多套 SCADA。警報分散、標準不一,讓您不易管理又難以迅速反應。

📍 系統沒辦法自動過濾不重要的事件警報,也不能統計排名警報,擔心潛藏重大警報無法即時攔截。

📍 想隨時隨地隨裝置瀏覽警報資訊,但卻礙於系統不支援。

讓警報整合中心 AEC 為您解決這些痛點 !

警報整合中心(AEC) 並非一般的警報系統 / 看板,而是一套「整合全廠警報呈現並自動篩選分級」的系統。

幫助您整合分散各處的 SCADA 警報,並讓您透過網頁隨時隨地查看分析報表 !

 

跨系統整合、標準化警報、提供統計報表,
AEC 能幫助您的團隊提升對警報的掌握與應變能力。

 

視覺化設備運作趨勢

警報看板

跨系統整合全廠警報與事件,標準化資訊呈現方式。大幅降低管理難度。

在上下文資訊中,將相關數據視覺化呈現

圖形化警報統計分析

自動為您統計警報數據,提供 7 種以上的圖表加速您分析判讀。

可崁入 HMI 與 PI System 內

可嵌入 HMI 與 SCADA 內

AEC 能讓您嵌入 AVEVA 的 HMI 與 SCADA 系統中。


帶給您的優勢

 

整合全廠警報來源

可彙整不同的警報來源,如 HMI、DCS、SCADA、PLC、OPC AE、OPC DB、Alarm DB..等至 AEC 內管理,以及統一定義警報等級。

警報分層級、廠級管理

依據全廠事件警報等級設定管理層級與通知群組。現場人員無須層層通報,即可達成全廠迅速應變,實現全廠警報異常通知減量。

多樣化警報通知與顯示方式

可自訂警報觸發條件與通知內容,搭配社群軟體 ( LINE、微信 )、Email、簡訊、電話語音..等通知方式,亦可客製化廣播與資訊看板
( 註 : 需搭配訊息通知中心 MGS )

隨時隨地掌握全廠警報資訊

使用者不受區域與時間限制,透過瀏覽器即可查看即時警報、歷史警報與統計報表,輕鬆集中管理全廠 SCADA 事件與警報。


下載警報整合中心 AEC 型錄

下載型錄

 

 

導入案例

客戶為大型再生輪胎廠

該企業為台灣大型的再生輪胎廠,總部位於彰化。
主要製程為再生輪胎、膠料、新胎、襯膠、膠糊、襯帶、內套。由於廠內系統分散且建置年代不一,因此存在管理警報資訊的問題。

目的

  • 需整合不同系統的警報。
  • 為產線進行健檢前的警報訊息分析。
  • 客戶面臨的挑戰

    系統多且警報標準不一

    現場有 3 套以上的 SCADA 系統。警報標準不一造成判斷上的困擾外,還需浪費人力統計警報製作報表。

    警報應變不即時

    由於系統分散,造成警報無法統一管理,因此對警報的應變能力不佳,讓產線損失擴大。

    無法自動彙整資訊

    無法即時彙整警報資訊,以至於不利產線設備執行健檢前的訊息判斷。


    如何使用 AEC 作為解決方案

    📍 針對於廠內所有再生胎產線製程提供警報線上檢視、時間篩選、分析報表。

    📍 使用 AEC 標準化整合警報資訊與呈現方式在統一介面中。

    📍 匯出報告功能取代人工製表。

    警報整合中心 AEC 實際操作畫面

    客戶獲得的效益

    釋放人力到高價值工作中

    釋放人力到高價值工作中

    省下大量人工時間在統計警報、彙整資訊、製作報表等作業。將人力釋放到能創造更多價值的分析歸納與制定計畫等工作中。

    預防維保、提升稼動率

    預防維保、提升稼動率

    能更即時對警報採取應變,也能透過警報統計抓出潛在停機風險,加強預防性維保。提升設備可利用性,增加產線稼動率。

    產品架構

     

    AEC 產品架構

    應用架構

     

    AEC 產品架構

     

    產品相容性

    作業系統
    • Windows 10 / 11 Pro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以上;Standard / Data Center
    網頁瀏覽器
    • Microsoft Edge
    • Google Chrome
    • Mozilla Firefox
    • Safari
    資料庫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以上;Express / Standard / Enterprise
    硬體需求
    • Processor : 2.4 GHz or faster processor
    • RAM : 8 GB or above
    • Free space on hard drive : 500 GB
    • Network : 1 Gigabit Ethernet
    • Display 1980 * 1080 or higher

    若您想了解更多詳細規格,歡迎下載產品型錄

    下載警報整合中心 AEC 產品型錄

     

     

     

    Top 回到 Senwaiy 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