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勝科技

哈囉 ! 上個月我們聊到「數位轉型」究竟在轉什麼 ? 這個月我們就來深入了解數位轉型中的一大應用 : 「預測分析」。

預測分析的應用跟這幾年在各行各業掀起一波浪潮的「大數據」、「機器學習」、「人工智慧」有很大的淵源。而在工業界,預測分析常被應用在「預知設備健康」以及「預測品質」上。

對工廠而言,如果能大幅提升關鍵設備的可用性,那麼對產能也會有莫大幫助。只是設備不可能不維護,無預警跳機也有可能發生,這對提升可用性就是一大挑戰了。

這時,就是「預測分析」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

怎麼做呢 ? 有案例嗎 ? 嘿嘿 ~ 小編都整理在下面囉 !

解決方案

【科技媒體報導】設備停機傷財又損譽,預警卻總是「假警報」!預知保養系統如何才能精準預判?

製造現場出現故障停機,有 20% 來自機台老舊,另外 80% 則是隨機發生。預知保養系統精準預判,避免工廠預警重演「狼來了」事件 !

看更多...
議題分享

牢記這 10 個心得讓你成功導入預測分析不踩雷 !

由企業的 CEO 與 CTO 分享這 10 個心得,在導入預測分析時牢記這些技巧就能大大提升專案的成功性 !

看更多...
案例分析

泰國石化巨擘如何應用「數位化可靠度平台」預防無預警停機 ?

在亞州石化產業位居要角的「暹羅化工集團」,利用這個平台達成工廠可靠度 100% 的願景。榮獲 Hydrocarbon Processing 頒發 「2021 年度最佳資產監控技術獎」。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呢 ?

看更多...
解決方案

從這裡開始,展開你的智慧巡檢之旅 !

我們知道紙本巡檢保存資料、製作報表都很不容易。效率不佳、難以追蹤也是紙本巡檢的痛點。這些苦惱,就讓智慧巡檢 Inspec 來幫你解決 !

看更多...
之前的電子報內容在這

錯過之前的電子報嗎 ? 不要緊都在這裡 !

我們每個月底都會精選幾篇文章放在電子報。先前的電子報,都會放在官網的 NEWS 中。
如果錯過想補一下,點下面這個連結就會帶你去囉 :D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