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勝科技

Hi 大家好

早安 ~
你一定聽過 「懸壺濟世」這個成語,而台北榮總醫院已經不只懸壺濟世,更要成為「數智濟世」。

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這幾年的蓬勃發展下,個人化的「精準醫療」已經成為發展趨勢。
台北榮總整合院內資訊系統與儀器物聯網串流資料,打造出一套腎透析 AI 預警系統。準確預測病人心衰竭風險,準確率高達 90% !

這背後的大功臣之一,就是 PI System 資料庫系統。在一年半的時間裏,PI System 已經處理了超過 1.1 億筆數據,為這套腎透析 AI 預警系統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在腎透析 AI 即時預警系統大獲成功後,台北榮總繼續優化模型,進一步打造出了肺積水 AI 預警系統,放眼未來。目標是朝向食藥署「軟體即醫療器材」(Software as Medical Device, SaMD) 的方向發展。

讓我們看看台北榮總是如何利用即時資料庫與 AI 預警系統,達成這項創舉吧 ~

媒體報導

使用即時資料庫的 AI 預警系統,實現精準腎透析 !

台灣地區每年就有超過 9 萬人洗腎, 心衰竭為腎透析病患重要死因之一。台北榮民總醫院在先進的 AI 算法幫助下,讓院內的醫護人員通過大螢幕,一眼就能識別高風險病患和風險因素。精準醫療破解傳統腎透析高風險難題...

看更多...
科技知識

設備維護保養方式分 5 級,你在哪一級 ?!

維護保養的模式在實作上大抵分作 5 個等級,每一級都有其使用的時機與優缺點。你知道你現在使用的維護保養模式又是屬於哪一級嗎 ? 一起來看看吧 !

看更多...
科技知識

採用條件式與預知保養的成功關鍵因素是什麼 ?

導入這些新方法前,看看 AVEVA 的專家怎麼說 !
採用有效率的維護保養策略是生存的關鍵 ! 幾乎所有討論到「提升效能」與「降低成本」的話題,都會提到「條件式保養」與「預知保養」...

看更多...
品牌訪談

資訊與智慧相結合,重新定義效能

AVEVA 前執行長與 OSIsoft 創辦人針對公司合併後的對談。
AVEVA 前執行長 Craig Hayman : 「作為工業軟體領域的領導者,AVEVA 的目標是不斷深化我們的願景,即我們如何幫助各產業規劃未來,塑造未來永續發展的產業。好消息是,我們與 OSIsoft 聯手重新構想可能性。我們稱這個計畫為【效能智慧】」...

看更多...
年度盛事

2022 AVEVA 大中華區年度盛事【論劍】線上先鋒論壇
( 建議用 Edge 瀏覽器報名比較順暢 ! )

2022 AVEVA 線上先鋒論壇將在 3月3日 與您相見。匯聚商業領袖、業界翹楚、頂尖企業於一堂。把握數位轉型趨勢、聚焦產業鏈升級的思與變、重塑產業運營模式。用數位化的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應對產業挑戰,改善產業營運,推動產業數位化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