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勝科技

Hi 大家好 ~ ( ° ∀ ° )ノ゙

最近疫情升溫,不曉得大家開始居家工作了嗎 ?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
有時候小編真希望有個 APP 還是什麼小工具,能隨時看身體健不健康、有沒有生病或缺乏什麼營養。就像玩遊戲一樣,點開狀態欄就知道角色的 HP、MP、還有各種能力值一樣。

雖然短期內應該是沒有這麼方便的工具,能讓我們隨時查看身體的狀態。不過是真的有這樣的技術正邁向蓬勃發展中,那就是 「數位分身」 ! 而且在工業上已經有許多應用方式與實績了。

早從 2017 年起,Gartner 就連續 3 年將數位分身納為十大技術趨勢預測。 在 2021 年的新興科技趨勢分析中, Gartner 更表示未來的 6 年數位分身將會廣受應用。

怎麼個應用法,就讓這期的電子報告訴你吧 !

應用方法

數位分身如何幫助人員訓練,擺脫紙上談兵學得刻骨銘心?

有什麼方法可以加速人員學習 ? 總不能為了操作訓練,就直接到產線上改參數拆設備對吧,那怎麼辦呢 ? 我們今天就從「現場操作訓練」的角度切入,看看數位分身如何能夠幫助企業訓練人員、傳承經驗。

看更多...
應用方法

監控與管理就靠工廠的數位分身一把罩 !

數位分身的管理平台能以 3D 化直覺地呈現場環境,而且任何與數位分身建立關聯的資料,都可直接在平台上搜尋或點擊數位分身找到,就像是為工廠量身打造的 Google 大神。隨著產業對大數據的應用加深,該如何與數位分身無縫連結發揮綜效呢 ?

看更多...
應用方法

工業大數據如何蒐集與應用 ? 這些方法報你知 !

工業大數據的六個特性,造成它不能以一般資料庫來儲存。工廠的大數據資料庫會分為「製程資料庫」與「製品資料庫」。順利蒐集到大數據後,實際上會如何應用? 能為企業做到什麼事呢?

看更多...
給你多一個選擇

一堆報表亂糟糟 ? 建立你的報表中心就從這開始 !

人在江湖,總有一堆報表在手上。東一份、西一份,常常就不知道放哪去了...
想從圖控或資料庫拉數據來做報表,又沒有現成的工具可以快速搞定...
從今以後就讓報表中心 RGS 幫你踢走這些痛苦吧 !

看更多...
之前的電子報內容在這

錯過之前的電子報嗎 ? 不要緊都在這裡 !

我們每個月底都會精選幾篇文章放在電子報。先前的電子報,都會放在官網的 NEWS 中。
如果錯過想補一下,點下面這個連結就會帶你去囉 :D

看更多...